湖北建筑装饰网

最新热点
最新热点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政策法规
业界专著
行家专访
建筑装饰类标准
公装标准
幕墙标准
住宅标准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热点 >
简报(20)疫情挡不住高质量发展的步伐 质量目标考核复查工作正式开启
发布时间:2020-06-24 15:14  点击下载
        在疫情这个特殊时期,项目复工复产难度加大,用工、融资、引才等困难随之而来,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彻底浮出水面。湖北省建筑装饰协会化危为机,主动服务,及时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引导会员企业正确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奋力投身到抗击疫情战斗,全力推动会员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顺利进行,让企业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的发展先人一步。
        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取得阶段性胜利,为不影响质量目标考核及推荐申报中国建筑工程装饰奖工作开展的进程,我会于6月12日发布了《关于分阶段做好2020年度湖北省建筑装饰工程质量目标考核及推荐申报中国建筑工程装饰奖的通知》(鄂建饰〔 2020 〕10号),企业反响激烈,积极申报。根据《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23号)》,我会定于6月22日正式开始项目现场复查工作。
        当日下午两点三十分,复查专家组一行首先来到黄冈市蕲春县,分别对湖北世纪星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蕲春县横车镇九棵松村史馆装饰装修、消防与智能化工程”及“蕲春天禧孵化园幕墙装饰工程”进行了项目复查。世纪星公司董事长孙鹏对复查工作高度重视,全程陪同参与,将复查安排落实到个人,确保项目检查顺利进行,也给公司员工做出了表率。
        6月23日,复查专家组来到黄冈市麻城市,复查在此地实施的五个项目,分别是由湖北世纪星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麻城市政务服务中心”、湖北冯刘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麻城市天骄实验幼儿园综合楼、幼教楼工程”、湖北佰翔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麻城经济开发区陡坡山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建设工程”、湖北中鑫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湖北一特新能源有限公司办公楼”、以及湖北麻一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麻城市创融大厦幕墙工程”。麻城市住建局局长彭向东、装饰办主任鲍冰、副主任祝福平全过程陪同专家组复查,各项目所在公司负责人均陪同参与项目复查。
 
        现场复查方面,专家组对项目细节十分关注,对亮点和不足一一拍照记录,即刻与在场项目经理或项目负责人沟通交流,并对不足之处提出整改要求;资料审查方面,专家组对申报资料从“必备资料”、“基本资料”和“图纸”三个方面逐一对应审查,项目申报单位积极配合,并对专家组提出的疑问一一解答,复查工作顺利进行。
 
        复查点评会上,专家组对项目质量、新技术、施工整体效果以及使用功能和资料准备等方面分别进行点评,亮点部分给予充分肯定,不足之处提出了整改意见,给于了专业、忠恳的评价,同时强调了安全性问题,对今后工程的创优标准提出了宝贵意见。麻城市住建局局长彭向东首先对专家组的指导表示感谢,并强调要重视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制定工作方案,拿出有效措施,严格督促企业及时进行整改,落实整改到位。并表示定将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传达至当地企业,为创建更多的优质工程做好充足的准备。
        质量于心,落实于行,复查工作将根据疫情实际情况分阶段开展,专家组仍将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复查项目、审查申报资料。项目申报时间于7月15日截止,请各申报单位抓紧时间准备资料,安排专职人员做好此项工作,注重企业高质量发展。
复查项目图例
蕲春天禧孵化园幕墙装饰工程 
 

蕲春县横车镇九棵松村史馆装饰装修、消防与智能化工程


麻城市天骄实验幼儿园综合楼、幼教楼工程
 

麻城市政务服务中心 


麻城经济开发区陡坡山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建设工程
 

湖北一特新能源有限公司办公楼


麻城市创融大厦幕墙工程
 
 

  会员 | 咨询

027 8736 6819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