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建筑装饰网

最新热点
最新热点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政策法规
业界专著
行家专访
建筑装饰类标准
公装标准
幕墙标准
住宅标准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热点 >
简报(01)
发布时间:2020-02-03 14:22  点击下载
各团体会员单位、企业会员单位:
       我会于1月31日下发了“关于湖北省建筑装饰行业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各会员企业积极响应,湖北闻天建设集团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侵袭湖北乃至全国的形势下,领导高度重视,认真部署,迅速行动,积极落实,湖北闻天建设集团办公室发布“关于春节放假延期和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开展驻家远程信息化办公工作的通知”,现将该通知转发给你们,予以借鉴。
       附件:《关于春节放假延期和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开展驻家远程信息化办公工作的通知》。

湖北省建筑装饰协会
2020年2月3日
附件: 
湖北闻天建设集团办公室
关于春节放假延期和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开展
驻家远程信息化办公工作的通知
集团总部各部门,各产业事业部,各项目经理部:
       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下,集团上下必须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区县各级党委政府的要求,切实有效地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并按照省政府的统一要求,实行春节放假延期。为统筹谋划集团2020年工作,切实做好新年开局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亦可免于员工家庭隔离之苦,经集团总部研究,本着“确保防疫、兼顾办公、学习解闷”的原则,决定在春节放假延期期间,开展员工远程信息化办公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春节放假的延期时间
按照省政府规定,集团春节放假延期至2月13日,2月14日正式上班。
       二、远程信息化办公时间
       自2月3日至2月13日。
       三、远程信息化办公地点
       员工自已家中或春节期间居留地。
       四、远程信息化办公人员
       集团总部各部门、各产业事业部、各项目经理部的全体工作人员。
       五、远程信息化办公方式
       1、集团各工作微信群;
       2、集团钉钉工作系统;
       3、员工手机电话或短信;
       4、集团其它专业信息化办公软件或平台。
       六、远程信息化办公内容
     (一)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全体员工必须按照国家卫生应急I级响应的标准,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区县的党委、政府要求,以最高度的重视、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落实,毫无条件、全面服从、切实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确保员工和家人身体健康。若出现疫情,必须立即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和集团办公室报告,立即启动隔离治疗,绝对不得有半点延误。对因瞒报、不报酿成后果者,将构成违法,必将依法追究当事人责任。
     (二)关于春节人才招聘工作。
       1.优化完善招聘方案。深入领会《集团总部和各产业事业部机构编制规定(2020--2023)》,紧密结合机构职能、岗位设置、人员编制和集团2020年经济发展战略布局,优化完善招聘方案,确保方案全面、渠道广泛、方法精准、成效显著。
       2.全面做好招聘工作。由集团总经理挂帅,人力资源部牵头,组织集团各级各部门,高标准、高质量、高成效、点对点,全面发力、有针对性、卓有成效地做好人才招聘工作。
     (三)关于集团经济发展工作会议筹备工作。
       1.确定会议筹备方案。由集团办公室牵头会议的筹备工作,于2月3日前将《集团2020年经济发展工作会议》的筹备方案发至“闻天集团--集团领导班子”微信群,由集团领导班子当日审定,然后由集团办公室当日发至“闻天集团--全体员工”微信群。
       2.组织做好会议准备。对照工作会议的各项议程,集团办公室牵头组织协调调度集团各级各部门,高质量做好会议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集团各级各部门积极主动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3.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必须全员参与集团2020年经济发展工作会议各项议程的讨论工作。发展规划部和集团办公室共同做好意见建议的征集工作,截止时间为2月10日;由集团办公室汇总后,将有质量的意见建议写入《集团2020年工作报告》;人力资源部对各意见建议提出人统计汇总通报,对有建树的意见建议,在本次工作会议上以“闻天建言献策奖”予以表彰;对无意见建议的员工,在工作会议上予以实名通报。
     (四)关于部门年度月度工作谋划工作。
       1.主动谋划部门工作。集团各级各部门积极主动谋划本部门年度工作和2月份工作要点,于2月10日前将电子版交集团办公室,由集团办公室会同发展规划部和人力资源部汇总。
       2.重点工作纳入报告。对有质量的工作,纳入《集团2020年工作报告》;人力资源部对纳入工作报告的工作要点统计汇总,作为总结表彰先进集体的重要依据。
     (五)关于员工自学《今日头条》工作。
       1.安排头条集中学习时间。自2月4日至2月18日集中开展学习《今日头条》活动,集中学习15天。今后的学习安排,另行规定。
       2.确定头条每日学习数量。每位员工必须结合各自岗位职责,每天自学《今日头条》不少于5条,其中有质量的、与本职岗位职责结合密切的内容不少于3条。
       3.明确头条每日学习内容。必须优先学习头条中与本职岗位职责结合密切的内容,继而兼顾学习集团发展全局或其他岗位职责的内容。鼓励员工既学习了本职岗位知识,又熟悉了其它方面的经营管理知识,扩大知识面,但绝不可“种了别人的地,却荒了自己的田”。
       4.营造深厚头条学习氛围。必须采取有效措施,营造深厚学习氛围,切实提高员工学习力。由人力资源部于2月3日前设计出Excel格式的《湖北闻天建设集团员工今日头条学习情况汇总表》的式样,审定后入群。员工自学的《今日头条》,需做好电子版学习日志,即只需简单的整理出当天学习的文件标题入汇总表,并将此表与文章原文一并发往“闻天集团--全体员工”微信群。
       5.通报头条每日学习情况。员工每天的学习情况,由集团办公室协助人力资源部次日汇总后,发入“闻天集团--全体员工”微信群。新入职不熟悉情况的员工或家里无电脑的员工,可委托有条件的员工代办学习情况汇总表。集团一线个别员工若有特殊困难,可向人力资源部报告,帮助解决;当日不能学习达标的,应向人力资源部说明理由充分、大家认可的情况,并在日后补学。由于集团董事长每天必学头条,且每天时间不低于1.5小时,数量不低于10条,因而在本次日通报中,不予列入通报范围。
       6.总结头条学习体会经验。员工通过15天的集中自学,分部门组织员工谈学习体会,总结学习经验,找出一条适合企业员工学习成长,且不影响正常工作的方式方法和新路子,建立完善闻天员工成长机制。
       7.开展头条学习评比活动。员工将学习内容的电子版,在2月15日前提交人力资源部,然后由人力资源部与各部门合议有质量的内容,列出学习计划,分部门在周例会上与全体员工分享学习成果。将员工的学习汇总结果进行评比,对学习力强、学有所获的员工,列为人才培养和提拔重用对象。
      七、远程信息化办公要求
     (一)明确统一远程信息化办公方式。员工不得以本文第四条“远程信息化办公方式”以外的方式开展远程办公工作,以免贻误工作。
     (二)切实做好工作信息的保密工作。全体员工必须严格按照集团的统一要求,积极配合和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有效开展好各项工作。员工必须遵守国家保密法和集团保密规定,切实做好保密工作。严禁向集团以外的员工沟通信息和传递文件,严禁因信息化办公导致集团管理信息外泄。违反者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纪委处分;给集团带来不良影响、经济损失甚至法律后果的,依法追究当事人的相应责任。
     (三)做好远程工作的督办检查工作。集团各级各部门全面认真做好上述五项工作;各分管领导做好引导和督促工作;发展规划部、集团办公室和人力资源部,按照职责分工,做好远程工作的信息沟通、应急处置、情况汇总和督办检查工作。
 
     湖北闻天建设集团办公室
  2020年2月2日
 
 
 
   
 

  会员 | 咨询

027 8736 6819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