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建筑装饰网

企业展示
公装企业
幕墙企业
家装企业
建材企业
其他会员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企业展示 >
客厅收纳篇 | 四种弹性扩增术 帮你变出两倍空间感
发布时间:2019-03-07 11:01  点击下载
每到过年,有些人总会觉得自家客厅不够大,常出现亲友齐聚一堂位子不够坐、空间窄小的感觉,但如果扩建公共空间范围,平时不需要的大空间又显得有些浪费。以下从格局的配置、家具挑选应用、隔间的设计,看看如何化解场地不足的难题。
 
领近格局携手合作 1+1+1打造全新视界
01
书房 + 客厅 + 餐厅
客餐厅与书房结合的规划逐渐增多,虽然客餐厅采以开放设计居多,但对于书房规划上,许多人还是向往有独立空间,因此增加玻璃、活动拉门,让书房与其他格局之间保持既紧密又独立的特性。
 
 
02
阳台 + 客厅 + 餐厅
有些屋型在客厅或餐厅旁,保有一处前阳台的空间,通常会利用玻璃落地窗推拉门形式,串联室外区域以加大室内范围。若需要保留些隐私,玻璃拉门可以加些格线的设计,保留充沛采光的注入。
 
 
移动式、低矮延伸空间
01
移动式家具
移动式家具的优势在于,搬动轻松不费力,能根据聚会的需求、人数去应变。例如折叠式的餐桌,用餐完毕即可收叠靠墙摆放,能齐聚一堂的空间更完整宽敞。
 
 
02
低矮无脚的沙发
选择低矮无脚的沙发,具有抬升空间高度的效果,虽然实际面积并无增加,但以放大视觉感受为出发点,能一改窄小的空间感,且贴近地面的特性,即使亲友坐卧在地板,也无视线高度不同影响交谈的疑虑。
 
 
擅于选用新型隔断
01
吧台当隔断
开放式厨房设计中,常以延伸的料理台作为中岛,视为餐、厨之间的中枢地带,这样的规划不但划分出清晰的格局脉络,也为客厅增设了一处适合聚会的机能。
 
 
02
拉帘当隔断
拉帘隔断适合一个人居住的空间,因没有声音的干扰,只要放下幕帘就能营造独立感,客人拜访时拉帘能瞬间消失于公共空间内。
 
 
03
柜子当隔断
收纳柜常结合电视,变身能灵活位移的电视柜,也是小面积的格局分割好帮手。客人来时,可以将平时坐落于中央的柜子靠边摆放,即能串连起客餐厅。
 
 
04
玻璃当隔断
这边说的玻璃隔间,除了常见于厨房、书房、阳台,隐私安全感接受度较高的业主,也能考虑卧室使用玻璃隔间。能为客厅创造出意想不到的大场地。
 
05
铁件当隔断
只要具有阻挡视野的效果,都可以当作屏风隔断。铁件收纳网与玻璃隔断都具有视野穿透的特点,但铁件还多一项能收纳功能。
 
 
地板与大型家具平行
01
地板与大型家具平行
若客厅属于狭长型空间格局,地板线条走向具有影响延伸客厅尺度的效果,建议可与大型家具,如沙发、电视柜或墙壁长边平行铺排。
 
 
02
地板以斜对角铺排
若客厅空间属于半开放式或实际面积不大,可参考斜对角的线条走向,除了具有变化性外,开门时,视觉被线条走向牵引,空间感会延伸。
 
03
地板与日光同行
若空间属于半开放式的格局,可以参考光源走向铺设地板,让各个区域都拥有和谐一致的视觉感受,同时具有拉伸客厅宽度的效果。
 

  会员 | 咨询

027 8736 6819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