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建筑装饰网

企业展示
公装企业
幕墙企业
家装企业
建材企业
其他会员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企业展示 >
装修那些事 | 在家里就能DIY的墙面涂鸦
发布时间:2019-01-10 08:58  点击下载
很多人都想要在墙上涂鸦写字、画画,因此有越来越多人将家中一面墙改成黑板墙,大人小孩都可以随兴画画、留言。除了黑板墙之外,也有很多人选用烤玻,还有超方便的黑板墙贴、白板贴等,购买黑板漆、磁性漆或黑板贴、白板贴自己动手做,一点也不难。
 
 
想在墙上画画,你有几种方式?
 
1黑板墙
想要营造教室黑板的感觉,一般来说会选择黑色或黑绿色,不过仍可依需求调制各种颜色。
 
 
黑板墙步骤:
 
1. 墙面整理: 用砂纸将凹凸不平的地方打磨,可同时拿一块湿抹布擦拭粉尘。
 
2. 框出范围: 使用遮蔽胶带将要涂黑板漆的区域框出来,以免油漆画出界。
 
3. 搅拌油漆: 地面铺报纸,用搅拌棒由下而上均匀搅拌黑板漆。
 
4. 开始操作: 倒一些在漆盘上,拿出滚轮或油漆刷局部试刷看看,若浓稠度OK就可以全部施工。
 
5. 反覆涂刷: 擦了第一层后,约莫1~2个小时后,若检查墙面已干燥,就可以刷第二道,以此类推,建议最少涂三道。 静待一周后,黑板漆完全干燥才可开始书写。
 

 
 


2磁性黑板墙
 
若想拥有可以“黏贴”的黑板墙,那在涂黑板漆之前,要先涂磁性漆。
 
磁性黑板墙步骤:
 
1.搅拌磁性漆: 使用磁性漆前,务必将沉淀于下方的磁粉充分搅拌均匀,耐心搅拌一段时间才行。
 
2. 干燥再涂: 涂刷后,第一层刷完后,约等候1~2个小时使它干燥,再上第2~4层,建议至少刷四层以上吸力才够。
 
涂黑板漆: 再重复上述黑板漆的步骤。






 
3烤玻
 
也有许多人选用烤漆玻璃(烤玻),烤漆玻璃后面加个铁板,不仅能够当白板来画,上面还可以放磁铁吸附,方便黏贴东西,而烤玻颜色可依深浅调色。
 
 
 
 
4白贴板
还有比较便利的白板贴、黑板墙贴,只要量好尺寸,自行黏贴于墙上,就可以开始使用,非常适合租屋族、小资族及不想动手DIY的族群。
 
 
 
 

  会员 | 咨询

027 8736 6819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