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建筑装饰网

企业展示
公装企业
幕墙企业
家装企业
建材企业
其他会员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企业展示 >
装饰装修行业转型创新之路——瑞鑫峰装配式装修木制品工厂化企业
发布时间:2018-11-13 10:08  点击下载
       在创新求发展的大环境下,为适应市场需求,积极响应国家大力推行建筑装饰行业工厂化绿色化生产的要求,湖北瑞林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践行绿色装饰装修发展理念,投资兴建了湖北瑞鑫峰建材制造有限公司,它不仅是湖北省建筑装饰施工装配化作业的加工基地之一,还是川东鄂西地区第一家装配式装修工厂化企业,为宜昌本地装配式建造方式先行先试。
       湖北瑞鑫峰建材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项目总投资5600万元,它以新材料、新工艺、绿色环保为特色,提供从设计、生产到安装一体化的木制品相关服务。厂区位于湖北省宜昌市红花套镇,占地面积达92亩,现拥有13000㎡的厂房、400㎡的实体展厅以及3000㎡的办公楼和生活区,公司引进并运用了先进的生产设备、技术工艺及生产管理体系,现已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及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
       瑞鑫峰装配式装修木制品包括衣柜、书柜、橱柜、木门等大型物件,以及隔断、护墙装饰板、门窗套、踢脚线等木构件类产品。装配式装修工厂化木制品主要应用于商品房、公租房、酒店、会所、商业综合体、商务办公、汽车4S店等多个领域。
       装配式装修改变了传统装修落后的生产方式,实现了五大变革!由手工转变为机械、由工地转变为工厂、由施工转变为总装、由农民工转变为产业工人、由技术工人转变为操作工人。
       装配式装修工厂化与传统装修工艺相比较,在品质上,机械化流水作业,确保了产品的品质;在时间上,工厂化生产,现场装配,水电安装与主体装修同步,进度大大提前;在成本上,统一设计,统一采购,统一配送,工厂化生产,节省了材料、人工及物流成本;在节能环保上,工地干净整洁,施工现场基本无施工垃圾、无扬尘、无噪音、无异味。
       例如水悦城酒店装饰工程(如下图),项目总造价1660万元,共有153套风格迥异的主题装饰精品客房,该工程的大堂、衣柜、书柜、木门、隔断、护墙装饰板、门窗套、踢脚线等均使用了瑞鑫峰装配式装修木制品工厂化模式,木制品装修周期由120天缩减到60天,材料费由170万缩减到130万,人工费由196万缩减到124万,物流成本由23万缩减到6万,整个项目木制品共计节省费用129万元,减少现场制作的木制品垃圾达47m³。
       再例如美怡酒店装饰工程(如下图),项目总造价1100万元,总建筑面积7000平方米,共有133套风格各异的主题客房,该工程的大堂门厅、衣柜、书柜、木门、隔断、护墙装饰板、门窗套、踢脚线等均使用了瑞鑫峰装配式装修木制品工厂化模式,木制品装修周期由75天缩减到35天,材料费由90万缩减到70万,人工费由130万缩减到80万,物流成本由12万缩减到3万,整个项目木制品共计节省费用79万元,减少现场制作的木制品垃圾达20m³。
       以上项目所有的木制品制作完成所产生的废料垃圾需要清运和处置,如果进行焚烧还会造成极大的空气污染,而在瑞鑫峰工厂生产制作所产生的木屑、锯末、刨花等都可以进行废物利用,板材厂将废料直接回收再利用,变废为宝,并且可以创造不可小觑的经济价值!
       瑞鑫峰以“量身定制,一站式服务”的高效模式,不仅生产了超高性价比的木制品,并且在降低成本、节约能源、践行绿色生产等方面走在行业的前沿。从原材料的采购到机械化流水作业,从板材开料到自动封边再到烤漆房喷漆等每一环节严把产品质量关。工厂生产透明化,从源头做起严把环保达标关,制作的木制品均采用达到环保标准的板材及油漆厂家提供的原材料,低甲醛、无毒性,有效的保障了“绿色环保、健康家居”的生活品质。
       我们相信,木制品工厂化将凭借其自身优势,成为装饰装修行业转型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瑞鑫峰品牌模式亦将树立行业标杆,成为促使行业高效、健康发展的中坚力量。
 

  会员 | 咨询

027 8736 6819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