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建筑装饰网

最新热点
最新热点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政策法规
业界专著
行家专访
建筑装饰类标准
公装标准
幕墙标准
住宅标准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热点 >
简报2023(12)湖北省建筑装饰协会第四届第九次常务理事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3-07-23 14:26  点击下载
        2023年7月21日下午2:30,湖北省建筑装饰协会第四届第九次常务理事会在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6楼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有省建筑装饰协会会长、副会长、监事、常务理事单位代表、秘书处工作人员及会议承办方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领导等共70人。
 
▲湖北省建筑装饰协会会长  欧阳德志
        本次会议由湖北省建筑装饰协会会长欧阳德志主持。会议主要有两项内容:一是总结2023年湖北省建筑装饰工程质量目标考核工作情况;二是共同商议新一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工作。
▲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胡曙海
        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胡曙海作为本次会议的承办方代表致词,他介绍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 1952 年,是新中国最早成立的六大区域综合建筑设计院之一。71年来,中南建院在海内外设计完成了 20000 余项工程,其中,1200 余项获国际、国家省部级大奖。省建筑装饰协会作为政府和企业间沟通架起桥梁、连接纽带,做了大量细致而又热心的工作。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我们行业经验交流提供了难得的机会,为企业间深入的沟通提供了宝贵的平台,希望今后在省建筑装饰协会的组织带领下,企业间加强彼此沟通,增进交流学习,共谋企业发展,实现行业繁荣。

▲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建筑师邱文航
        会上,播放了国优、省优项目PPT,同时邀请到了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建筑师邱文航根据项目情况、特点,从设计师的角度对其中五项进行了深入的点评交流。
▲中建三局总包装饰公司设计总监张童
        中建三局总包装饰公司设计总监张童带来《创装饰优良工程要点解析》主题内容的分享。分享内容主要围绕“装饰创优概述”、“装饰资料管理要点”、“工程实体管理要点”、“优质工程亮点展示”以上四个方面对创装饰优良工程要点进行了非常详细的解析,值得各位参会企业借鉴学习。
▲湖北省建筑装饰协会秘书长 成诗
        会上,我会秘书长成诗总结了今年“湖北省建筑装饰工程质量目标考核”的总体情况。详细的分析了公装类和幕墙类项目的亮点与不足之处,他表示:2023年湖北省建筑装饰工程质量目标考核工作是历年来申报项目最多的一年,涉及面也越来越广,项目整体情况实现了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今后协会将继续坚持以服务企业为中心,帮助企业树立正确的质量意识与理念,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会长欧阳德志表示:项目优秀的地方值得我们借鉴学习,通病的问题值得我们重视加以改正,这样企业才能在企业管理、施工管理、资料管理、工艺工法创新等方面不断提高。同时,协会的工作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地市州协会要做好组织工作,及时将我会下发的文件及要求传达到企业,申报项目所在地的企业要尊重地市州协会的安排,及时配合、及时沟通,使其考核工作顺利开展。最后审议通过了“2023年湖北省建筑装饰工程质量目标考核”项目名单。
        开始换届选举工作议程前,大家一同观看并回顾了第四届理事会五年不平凡的历程PPT,随后秘书长成诗对省建筑装饰协会换届工作的8项内容进行了说明:1、文件解读——省民政厅关于印发《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任职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鄂民政规〔2015〕5号);2、关于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的说明;3、关于《湖北省建筑装饰协会换届选举办法》(草案)的说明;4、关于《湖北省建筑装饰协会章程(修订版)》修改的说明;5、关于实行《湖北省建筑装饰协会轮值会长工作管理办法》(草案)的说明;6、关于修改《湖北省建筑装饰协会会费标准》(草案)的说明;7、审议确定第五届理事会候选人名单:①审议确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名单②审议确定第五届理事会监事候选人名单③审议确定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候选人名单④审议确定第五届理事会负责人候选人名单;8、关于提名第五届理事会副秘书长候选人的说明。同时秘书长成诗对协会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装配式建筑绿色建造创建行动实施方案》。
 
        与会人员审议了《湖北省建筑装饰协会换届选举办法》(草案)、《湖北省建筑装饰协会章程(修订版)》、《湖北省建筑装饰协会轮值会长管理办法》(草案)、《湖北省建筑装饰协会会费标准》(草案)及第五届理事会候选人名单,超三分之二参会代表举手赞成,审议通过。本次会议审议表决事项将提交会员大会审议。  
会议最后,欧阳德志会长主要从以下三点内容进行了总结发言:
        第一点,强调了换届工作的三点意见,一是《湖北省建筑装饰协会换届选举办法》应保证换届工作的科学公正;二是第五届理事会负责人的选举,将进一步加强省建筑装饰协会的组织领导;三是协会《章程》的修改,也有利于加强协会的日常管理,增强会员的凝聚力,加强建筑装饰行业的规范化建设。
        第二点,加强协会法制建设。近年来,协会陆续收到冒用湖北省建筑装饰协会名义与消费者签订的施工合同,协会已与北京德和衡(武汉)律师事务所签订常年法律顾问协议,今后将健全协会法治建设,针对类似事件(如冒用协会的名义进行宣传、推销、签订合同等不法行为),协会将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任何未经协会授权或许可使用“湖北省建筑装饰协会”名称和商标的行为,均构成侵权,由此产生的一切法律后果和责任均由侵权人承担,协会保留通过法律途径依法追究相关侵权人法律责任的权利。
        第三点,希望各会员单位都能够以主人翁的姿态来关心、支持、参与和帮助协会的工作,确保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向第五届理事会顺利交接、平稳过渡。
        个别参会代表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我们将进行梳理,各会员单位若对本次换届工作有相关建议可以通过书面形式反馈至协会秘书处,协会将认真研究落实,做好换届选举筹备工作。
        会后,参会代表合影留念,湖北省建筑装饰协会第四届第九次常务理事会圆满结束。
 

  会员 | 咨询

027 8736 6819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