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建筑装饰网

最新热点
最新热点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政策法规
业界专著
行家专访
建筑装饰类标准
公装标准
幕墙标准
住宅标准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热点 >
简报2023(06)2023年湖北省建筑装饰行业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专题调研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3-03-12 07:35  点击下载

黄石市座谈会现场
        2023年3月7日至9日,由湖北省建筑装饰协会会长欧阳德志、秘书长成诗、武汉联想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刚、武汉创高建装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曹丽萍及协会工作人员潘莹、黄珊组成的湖北省建筑装饰协会专题调研组对部分地市、州建筑装饰协会、会员企业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湖北省建筑装饰协会专题调研组
        为期三天的行程中,调研组先后走访了黄冈、黄石、襄阳、荆州4个市,相关主管部门领导、各地市、州建筑装饰协会会长、秘书长和13家企业负责人参与了座谈,各会员企业对本次调研工作给予积极配合,原黄冈市建筑市场办公室主任余根生、荆州市住建局建管科副科长徐国勇均全程陪同参与调研座谈。
        在对地市、州建筑装饰协会调研内容中,根据我会下发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体工作方案的通知》(鄂建饰[2022]22号)文件要求:落实各地、市州是否按“理论学习”、“交流学习”、“网络宣传”、“社会宣传”四点要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到位;在对企业调研内容中,主要围绕企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企业在当前形势下经营方面遇到的问题开展。
        本次调研,较为全面深入地了解了黄冈、黄石、襄阳、荆州4个兄弟协会党建工作的情况。
        在黄冈,在对企业的走访调研中,黄冈市振天集团党支部书记、总经理何建华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纪实”为主题汇报、介绍了振天集团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振天集团长期坚持把党建工作融入生产经营,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生产力,推动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的管理优势、竞争优势、发展优势,实现党建提升与企业发展的双赢。在协调党建和经济发展的统一性上,振天集团总结出“以党建为针,发展为线,串联各项业务:思想上重视,加强组织建设;行动上支持,优化队伍建设;方法上创新,提升工会活力;态度上认真,强化社会责任”的宝贵经验,并从五个方面细化执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黄冈市住建局高度重视、关心基层党建工作,委派党建工作指导员深入企业一线指导党建工作的开展。确保企业的党建时刻紧跟步伐、落到实处,取得了显著成效。
 
原黄冈市建筑市场办公室主任  余根生

黄冈市座谈会现场

党建工作指导员公示牌
        在荆州,荆州市住建局建管科副科长徐国勇出席了调研座谈会,荆州市建筑装饰协会会长殷传林介绍了荆州协会始终坚持“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在会上,详细展示、介绍了荆州协会积极开展党员建设、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党的政绩建设等各项活动的实施情况,协会不仅注重加强党的规范化管理,还积极参加地方慈善事业,以协会之力推动党建的发展,借党建之风凝聚会员之心,使两者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此外,荆州协会还汇报了近几年通过开展“荆楚杯”、“荆州市优秀设计师”、家装企业“红黑榜”等评选工作以及职业技能培训的情况,这些举措有效地促进了荆州市建筑装饰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受到了当地市主管部门高度赞扬,值得其他兄弟协会借鉴学习。
荆州市住建局建管科副科长  徐国勇
 
荆州市座谈会现场
        在襄阳,在对企业的走访调研中,襄阳市中筑红昌宏集团有限公司以“党建赋能  奏《红昌宏之歌》最强音”为主题汇报了企业的党建工作情况,就如何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等问题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在会后带领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企业党支部场地、设施、标志等党建展板建设情况。 
 

襄阳市座谈会现场
 
参观党建之墙

参观企业党支部场地
        通过一系列深入交流,协会了解到地市、州企业的困境:在当前形势下,大部分企业市场占有率不高,资质薄弱,缺乏市场深度,资质升级能力和途径有待加强。就这些问题,后期我会将形成调研报告向相关主管部门上报,有效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企业解忧。
        协会会长欧阳德志认真听取了各协会、企业的发展情况和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对其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希望各地、市州协会能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通过党建引领,提出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举措与思考。

湖北省建筑装饰协会会长 欧阳德志
        协会秘书长成诗高度赞扬了各地市、州建筑装饰协会近些年取得的优秀成绩,尤其肯定了黄冈市及荆州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分享了自身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以“学习二十大,行业协会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为主题进行交流。行业协会是什么?要在角色上把握好“三重定位”:一是把握好政治为先的定位、二是把握好服务为主的定位、三是把握好参谋和助手的定位;行业协会干什么?要在职能上落实好“三类要事”:一要干完善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体制的事、二要干会员企业热烈期盼的事、三要干全社会高度关注的事;行业协会怎么干?要在工作上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坚持党建与行业协会建设相结合、二是坚持统筹全局与重点推进相结合、三是坚持学在前列与干在实处相结合。并号召会员企业、各地市、州兄弟协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信自强、守正创新,锐意进取、顽强拼搏。

湖北省建筑装饰协会秘书长 成诗

武汉联想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刚

武汉创高建装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曹丽萍
        此次调研工作通过走访和座谈交流的形式,听取了地市、州协会及企业的汇报与意见。通过交流讨论,与会人员均表示,此次参与调研受益匪浅。自身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也得到了调研组的建议,为今后工作开展拓宽思路,树立信心,为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自身发展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接下来将按照《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体工作方案的通知》(鄂建饰[2022]22号)文件精神,落实好“四点要求”,向优秀的协会党组织学习,将二十大报告的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去,使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湖北省建筑装饰行业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专题调研工作圆满完成。
 

  会员 | 咨询

027 8736 6819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