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建筑装饰网

最新热点
最新热点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政策法规
业界专著
行家专访
建筑装饰类标准
公装标准
幕墙标准
住宅标准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热点 >
简报2021(16)省建筑装饰协会应邀组织开展考察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2 10:25  点击下载


        为进一步加强会员交流,深化企业合作,促进湖北建筑装饰行业高质量发展,9月1日上午,省建筑装饰协会应省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检测中心)邀请,组织专家组一行24人赴省检测中心开展考察交流座谈活动。特邀副会长陈刚、副会长张波参与此次考察活动,省检测中心主任张玉平、幕墙工程事业部部长邓志嵘、三所所长王康、二所所长曹庭维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与了本次考察交流活动。
 
        座谈伊始,省检测中心主任张玉平首先对省建筑装饰协会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省检测中心建设及发展的基本情况,他介绍说,湖北省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有限公司是1985年11月经湖北省建设厅批准建立的法定检测机构,是湖北省内最早的幕墙检测机构及装饰材料检测机构,拥有专职的幕墙检测人员及装饰材料检测人员约15名,拥有异型幕墙改造的专职设计、施工团队,长期从事幕墙及装饰材料相关检测工作,检测参数涵盖了幕墙物理性能,幕墙用硅酮胶、防火胶,幕墙隔声性能、幕墙传热系数、玻璃的光学性能等,具有幕墙施工验收所需要的所有产品的检测能力,且拥有CNAS和CMA双重资质。除具有建筑工程质量检测资质外,还取得了法定计量检定机构计量授权、司法鉴定许可证、建筑能效测评机构、建筑门窗节能性能标识实验室、水利工程质量检测、公路工程质量检测等检测/校准/检查资质、人防检测、消防检测、防雷检测等业务。
        座谈会上,省建筑装饰协会秘书长成诗强调了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明确了协会的服务理念:坚持“以企业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秉承“奉献、团结、进取、信任”8个字的工作架构,把真心实意为企业服务作为协会的落脚点,按照“企业有所乎,我就有所应;企业有所需,我就有所为”作为我们的服务措施,积极开展协会工作;二是强调了目前省住建厅对我省既有幕墙工作的重视,并分享了协会参与组织编写的既有幕墙标准情况及开展活动情况;三是强调了专家组的职责职能、企业应发挥装饰行业的特点来立足于社会、立足于市场,企业间应互帮互助,唯有抱团取暖,携手并进,促进我省建筑装饰行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后,专家组一行参观了试验楼,观看了爬墙机器人展示,认真了解了大型检测设备和仪器,并与技术人员就相关检测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大家对省检测中心的检测能力表示充分认可,积极互动,激发思维提出建议,并交流了合作意向,希望省检测中心能与省建筑装饰协会会员单位签署战略协议,张玉平主任对与会专家们提出的建议表示认同,省检测中心愿为省建筑装饰协会会员单位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检测技术服务。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考察交流活动有助于提升行业共识,不仅加强了技术交流,也加强了企业间业务沟通,更畅通了交流渠道,得到了企业及专家组成员的一致肯定,并建议协会应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为广大会员企业搭建合作共赢的平台。
 

  会员 | 咨询

027 8736 6819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