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建筑装饰网

最新热点
最新热点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政策法规
业界专著
行家专访
建筑装饰类标准
公装标准
幕墙标准
住宅标准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热点 >
简报2021(08)将安全警绳凸显
发布时间:2021-05-11 21:00  点击下载
        5月11日,湖北日报客户端推送武汉市应急管理局10日发布的“武汉工地吊篮被大风吹动撞击大楼致2人死亡”报道后,省建筑装饰协会秘书处高度重视,秘书长成诗第一时间联系高艺装饰负责人,了解风灾吊篮事故情况,并责成高艺装饰负责人,组织专班迅速启动事故处置调查机制,在认真做好事故受害人员的善后处理及家人的安抚事宜的同时,立即启动处置调查预案,按照“科学严谨、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注重实效”和“事故原因未查清不放过、责任人员未处理不放过、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有关人员未受到教育不放过”的四不放过原则,扎实细致开展事故调查工作,尽快查明事故经过、发生原因和直接经济损失,总结分析事故主要教训,提出防范整改的措施建议,认定事故性质以及相关人员的责任,对相关责任人依法依规依纪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迁就。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省建筑装饰协会要求广大建筑装饰会员单位把人民群众和广大职工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守住“发展绝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特别是要从此次事故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牢牢绷紧安全管理这根弦,牢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安全生产八字方针,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开展自查自纠,排查工作隐患,防微杜渐,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及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此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员 | 咨询

027 8736 6819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