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建筑装饰网

最新热点
最新热点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政策法规
业界专著
行家专访
建筑装饰类标准
公装标准
幕墙标准
住宅标准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热点 >
简报2021(01)湖北省首个地方标准《湖北省既有建筑幕墙可靠性鉴定技术规程》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20 16:11  点击下载
        2021年1月20日上午,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湖北省标准技术审评中心联合组织中信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武汉理工大学等单位专家,对湖北省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建筑装饰协会等单位起草的湖北省地方标准《湖北省既有建筑幕墙可靠性鉴定技术规程》(送审稿)(以下简称《规程》)进行了评审。
        评审会上,与会专家听取了标准起草单位的汇报,对标准文本逐章逐条进行了认真审议和修改,专家们一致认为:《规程》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行业发展政策,编写要求符合GB/T 1.1-2020的相关要求;《规程》是根据我省行业发展需求,运用系统的方法原理,对既有幕墙检测行为进行了规范,为湖北省既有建筑幕墙可靠性鉴定提供了依据和指导,对推进既有幕墙检测规范化具有重要意义;《规程》统一了既有建筑幕墙检测、评定内容和评级标准,可操作性强,值得肯定。
        同时,与会专家就《规程》内容不足之处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并同意《规程》通过评审,建议起草单位按专家组提出的意见进行修改,形成报批稿,报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推荐性地方标准联合发布。
        此次我省首个地方标准的编制工作尤为重要,接下来,我们将根据本次评审会意见尽快完成标准的修订工作,力争早日完成批准发布。
 

  会员 | 咨询

027 8736 6819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