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建筑装饰网

最新热点
最新热点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政策法规
业界专著
行家专访
建筑装饰类标准
公装标准
幕墙标准
住宅标准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热点 >
11小时安装95樘单元体!中建幕墙上海恒基项目塔楼幕墙即将迎来封顶
发布时间:2020-10-28 14:31  点击下载
金秋十月,是丰收的月份
10月13日
中建幕墙上海恒基项目部
提前2天完成工期节点
在11小时内完成了塔楼
第60层95块单元体板块的安装
创造了项目自开工以来
单日安装板块数量最多的记录!
 
项目实景图
        上海恒基项目矗立于黄浦江边,遥望陆家嘴外滩,作为上海市徐汇区在建的第一高楼,62层285.1米的高度让恒基项目主楼即使在高楼林立的黄浦江边也显得“鹤立鸡群”,而项目建筑外立面磅礴大气的设计也十分抓人眼球,建设完成后将支撑文化、娱乐、多媒体、旅游、办公、商业等高端商办平台的功能需求,成为当地标志性建筑。
 
主楼俯瞰图
 
大胆用新 迎难而上
 
项目效果图
        项目塔楼外墙为不规则立面,平面层层渐变,立面最大落差约3米,建筑整体外形呈“酒桶”状。进出存在4米偏差的塔楼,使得单元板块吊装也异常困难,特别是仅58层退层偏差就有一米多,传统板块调运方式已很难奏效,此外,项目处于黄浦江沿岸,气象3级风力时,在280余米的塔冠风力就有5-6级,将板块顺利调运上高楼并且顺利安装是一大难点。
        在项目部与公司项目与科技管理部的多次沟通、讨论后,最终决定采用新设备——由日本引进的蜘蛛式起重机,提升安装效率。
 
蜘蛛式起重机
        对于新设备的使用,项目部最开始心里还是有些打鼓,但在塔楼55-60层单元板块安装时发现,该设备使用方便,在楼层内可自由移动,稳定性强,在一级飓风情况下可保证单元板块的正常安装,极大提升了项目部的安装速度。
 
蜘蛛式起重机吊装板块
 

团队协作 凝心聚力
        “项目施工周期短,难度大,不过,这两个问题中建的工程都会遇到”,施工员盛昊说,为了满足工期节点要求,项目部全盘部署、精心策划,在塔楼封闭最后的关键阶段,项目部管理人员秉承信念,坚守岗位,上海分公司副经理、项目总指挥刘强几乎驻扎在项目,为每一个困难指点迷津,项目经理马志坚紧盯现场情况,心弦紧绷。老中青结合的整个团队,分工负责,遇困难,先冲锋,遇问题,先解决,坚持“品质保障,价值创造”的企业理念,不忘记对业主的承诺,以工作效果赢得信任。
 
夜战塔楼
 
严格管控 护航安全
 
班前早教
        项目现场施工始终紧抓安全不放松,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成立安全领导小组,坚持每天轮岗早教,定期安全检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做到现场安全无盲区,确保在抢工期阶段的情况下,无事故、保进度。
        随着塔楼幕墙逐步完成,项目将在11月迎来竣工验收,届时这座280余米超高层幕墙建筑将在黄浦江畔,伴随着中建人的匠心打造,见证上海滩的更多传奇故事。
 

  会员 | 咨询

027 8736 6819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