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建筑装饰网

协会文件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领导风采
协会荣誉
协会文件
会员单位
党建之窗
精品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文件 >
关于开展全省建筑装饰行业改革与发展专题调研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19 10:38  点击下载
鄂建饰[2018]5号

各团体会员单位、各企业会员单位: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促进我省建筑装饰行业又好又快发展,有必要对我省建筑装饰行业改革发展情况与企业做大做强进行一次调查摸底,了解企业在改革与发展中的诉求,为政府提供决策提供建议和参考意见,使我省建筑装饰企业实现跨越式的新发展。
这次调研工作,要较全面准确地了解和掌握我省建筑装饰行业改革与发展的现状,科学客观的分析我省建筑装饰行业在我省经济发展过程中所起到的作用,找到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向政府提出行业发展的建议,有针对性的制订相应的政策,解决企业在发展中困难与问题,确保全省建筑装饰企业持续、健康、稳定的发展。
为了确保本次调研结果的真实、准确和全面,拟分市州调研、企业与市州协会问卷调查、省建筑装饰协会到市州和企业考察三个层次。现就做好各市州调研和企业调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范围
    全省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建筑装饰协会及所属企业,省属企业、中央在鄂企业。各地调查企业数量可自行决定。
二、调研内容
(一)市州协会重点调研内容:
1、本地区建筑装饰行业改革与发展的基本情况;
2、各地近三年出台了哪些促进建筑装饰业发展的政策与措施,取得了哪些实际效果(如出台了文件,请提供);
3、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建筑装饰企业数(其中一级、二级与家装准入企业数、各地建筑装饰企业会员数量;
4、各地建筑装饰协会是否按规定进行了换届?是否与政府脱钩?
5、各地建筑装饰协会脱钩以后的工作状况,协会建立党组织的情况;
6、本地企业开拓省内市场、省外市场和国外市场的情况;
7、对省建筑装饰协会的意见和建议;
8、协会有无政府购买服务项目;
9、对政府促进本地企业发展有哪些希望与建议。
(二)企业调查内容
1、企业制订做大做强发展战略的情况。
2、新技术、新工艺的研发及推广应用情况,企业信息化建设推进情况。企业对新技术研发资金投入情况。
3、企业内部管理制度建立情况,盈亏状况(企业年产值、利润、税收等)。
4、企业营改增适应情况。
5、在目前企业用工价格大幅上涨的情况下,企业对劳动力管理有何举措?企业自有技术工人数量及执业技术资格,年平均使用农民工情况。
6、如何适应外省企业来鄂竞争,企业有什么措施提高企业本身的竞争力。你对外省企业来我省承接高级装饰工程和标志性建筑工程比较多的情况有什么看法?外省企业来我省承接工程是否体现了平等竞争的原则。
7、行业协会与政府脱钩后,你对协会工作有什么要求?
8、影响建筑装饰行业、建筑装饰企业发展的主要问题。
三、调研方式
(一)各市州建筑装饰协会对本辖区内建筑装饰行业改革与发展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结束后形成书面的汇报材料,连同其所属重点企业的汇报材料于2018年5月30日前报省建筑装饰协会汇总分析。
(二)省属企业、中央在鄂企业的会员单位,根据文件要求请认真组织调查和填写,连同调查表格及汇报材料于2018年5月15日前报省建筑装饰协会汇总。
(三)省建筑装饰协会秘书处将组织有关人员赴部分市州、县(市)、大中型企业进行实际调研和考察(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要求
    本次调研活动是对我省建筑装饰行业改革与发展情况进行全面的调研,调研报告的真实性、代表性、覆盖性直接关系本次调查的质量,关系到政府对我省建筑装饰行业真实情况的了解,它关系着我省建筑装饰行业健康发展的大计。请各地建筑装饰协会、各会员单位务必按照文件要求,详实、细致、按时完成本次调研工作。
附件:1、湖北省建筑装饰行业企业发展情况专题调研表
          2、湖北省建筑装饰行业企业发展情况专题调查问卷


附件:1、湖北省建筑装饰行业企业发展情况专题调研表                         2、湖北省建筑装饰行业企业发展情况专题调查问卷

湖北省建筑装饰协会
2018年3月7日

 

 

  会员 | 咨询

027 8736 6819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