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建筑装饰网

最新热点
最新热点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政策法规
业界专著
行家专访
建筑装饰类标准
公装标准
幕墙标准
住宅标准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热点 >
简报(15)防疫复产“两不误”艺海装饰有序运转奏响“春之歌”
发布时间:2020-05-20 12:39  点击下载
       万物始复苏,复工正当时。自3月下旬艺海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经武昌区防疫指挥部获准复工后,分批次进行员工返岗复工,做到抓实抓细,主动作为,切实保障全体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坚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抓好防控机制、人员监测、物资准备、复工措施、人文关怀、防疫宣传等“六个到位”,确保防疫复产“两不误、双促进”。
       艺海装饰公司要求各项目部在疫情期间采用腾讯视屏会议,沟通防疫情况、应对措施、制定防疫方案、分别落实采购要求及渠道,到场时间、地点、数量、收货人等,复工以来对各生产区、生活区、办公区、食堂、出入口等关键区域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消毒。对于劳务工人,早上上工前、晚上收工后在生活区出入口统一进行体温量测,并登记记录。生产期间佩戴口罩、手套,项目部的专职防疫员在场不定时巡查。收工时,现场配备了免洗洗手液和酒精,作业结束后所有人员立即洗手消毒。在落实最严格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力确保复工项目安全生产有序推进。
       面对工期压力,项目部在确保防控到位、安全稳定的前提下,紧紧抓住劳动力和物资材料两大关键问题,全面梳理工作量及后续所需物资材料,倒排施工生产计划。为了确保劳动力充足,项目部启动了“返岗专用直达车”服务,了解清楚农民工所在地疫情防控政策,核实登记每名人员身份信息、健康状况、行动轨迹等信息,“一站式”服务,全力打通返岗直达通道。为了确保物资供应,公司采购人员与相应的材料供应厂家“一对一”式联络服务,确保了物资材料及时供应。施工现场保证每天每个作业面都有人、有材料、有进度、有变化,积极加快施工。关键工序由项目领导分工分区分责任指挥监管,避免窝工、耗材、人员聚集,进一步提高了施工效率。

       艺海装饰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排除万难力促复工复产,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目前,各项目建设逐步恢复正常,项目复工复产率已达90%以上,除此之外,4月中旬公司传来捷报,首地航站楼新建服务业设施项目精装修工程中标,该项目总造价4288万,在新技术推广应用上采取可弯曲金属导管安装技术、薄壁金属管道新型连接安装施工技术;在信息化技术处理上采用基于互联网的项目多方协同管理技术及动态信息管理技术。新工艺的使用上施行木制加工采用工厂化、装配式施工工艺;新型纸面石膏板吊顶防裂工艺等。
       首地航站楼新建服务业设施项目精装修工程作列为今年重点工程,成立工程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在全公司范围调配对人、财、物的投入,尤其是进入本项目的管理人员,已进行了选拔考核。
       为有效防范疫情在项目发生、扩散,保障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项目正常生产秩序,根据《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并结合本项目施工工地现状,项目部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的相关工作,特制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专门的防控领导小组,防控小组成员职责划分明确,疫情防控做到“常抓不懈、统一领导、运转高效、闭环管理”。
       特殊时期,能打硬仗、能挑重担,充分展现了艺海人勇于攻坚,善于克难的精神。公司全体员工正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把疫情带来的损失减小到最少。
 

  会员 | 咨询

027 8736 6819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