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建筑装饰网

企业展示
公装企业
幕墙企业
家装企业
建材企业
其他会员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企业展示 >
同心抗疫 大爱无疆——荆州建筑装饰协会抗疫纪实
发布时间:2020-03-23 15:34  点击下载
        2020年的春节,想象中的欢乐祥和并没有如期而至,万户空巷、谈疫色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了14亿人和党中央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荆州市建筑装饰协会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市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迅速组织动员协会各企业,结合自身实际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确保抗疫工作服从组织安排、全面统筹兼顾、实现协调有效。
积极应对突发疫情,毫不退缩
        疫情猛烈来袭,医疗资源严重短缺,关键时刻,荆州市建筑装饰协会给出了铿锵有力的回答:“责任担当、使命必达”,吹响了紧急驰援各地战疫医院的号角!2月3日晚,协会会长殷传林同志在微信上发布了《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捐款倡议书》。倡仪发出后,大家踊跃参与。会长殷传林同志第一时间带头捐款,紧接着荆州市名流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荆州市松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纷纷响应政府号召,踊跃捐款。捐款后,看到公司倡仪后多家企业加入到捐款的行列中,感动的场面一幕接一幕……,当晚,各协会企业纷纷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捐赠活动中。自2月4日以来,在荆州市建筑装饰协会组织开展的疫情防控爱心捐赠活动中,共有40多家会员企业和企业管理层参与,协会捐款:60500元;外捐款:162720元;捐赠物资计金额112200元。总计:335420元。
图注:参与协会组织的抗疫爱心捐款企业(个人)名单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荆州市建筑装饰协会认真动员各会员单位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协会带动各个企业单位向疫情捐款捐物,其中,荆州市睿达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和荆州市强匠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在2月1日为奋战在疫情一线的荆州二医的医务人员送去口罩10000个、防护服150套。疫情之下,大爱无疆,彰显了建筑装饰企业的抗疫坚定决心!
图为荆州市建筑装饰协会理事单位(强匠、睿达装饰公司)人员将捐赠的口罩、防护服送达荆州二医
 
        2月10日上午,荆州市农业农村发展中心联系爱心企业荆州市吉美得装饰有限公司,向荆州区社会福利院、4所民办养老机构、2家定点医疗机构和市交管局一大队,总共捐赠新鲜时令蔬菜13000余斤,总价值18000余元。
        为支援荆州区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荆州市吉美得装饰有限公司关爱特困老人,心系一线医护人员,主动承担社会责任。2月9日从荆州市七星台镇马羊洲村蔬菜基地采购大白菜、萝卜、西兰花、花菜、红(白)菜苔、球白菜等7个品种蔬菜,通过荆州区慈善总会捐赠给荆州区社会福利院、君安医养老年公寓、新康老年公寓、集福园老年公寓、福寿老年公寓、荆州市第五人民医院、荆州区中医医院、市交管局一大队。
图为荆州市吉美得装饰公司向荆州市社会福利院及养老机构捐赠时令蔬菜
 
湖北阳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积极加入抗疫大战
        在此次的抗疫战斗中,湖北阳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也积极地加入到了捐款捐物的大部队中,他们分别向沙市区石闸门社区捐款10000元、沙市区姚家铺村捐款10000元、沙市区沙口村捐款10000元、卸甲坪乡曲尺河村捐款30000元、斯家场镇人民政府捐款60000元和口罩6000个、杨家冲社区捐款1000元,共计134200元。充分体现了,在大灾大难面前,建筑装饰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各协会企业积极投入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建筑装饰协会会长的殷传林同志立刻报名参加了他所在的社区志愿者服务,他说:“虽然我们不能像医护人员到第一线去拯救生命,但是我们守护好自己的家园,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的渠道!”主动担负起社区登记进出口人员、体温测量、居民蔬菜分发这些工作,为抗击疫情作出自己的贡献。
图为荆州市建筑装饰协会会长殷传林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
 
        在会长的带领下,协会的各个企业负责人也都积极投身到他们自己所在的社区,争当志愿者,严格督促小区进出入人员检测体温,来返荆人员详细做好登记,为小区住户筑起一道防疫的关卡。 
图为荆州市名流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袁道明同志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
 
 
图为荆州市楚风神韵文化创意研究院有限公司、荆州市睿达装饰公司负责人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
 
 
图为湖北阳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参与社区志愿者服务
 
党员抗疫显初心  特殊党费再助力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号召,全国各地广大党员纷纷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在市委组织部号召下,荆州市建筑装饰协会联合党支部在书记殷传林同志的带领下,踊跃缴纳特殊时期的党费。此次缴纳特殊时期的党费是按上级党委要求实行“自觉自愿、量力而行”原则,充分尊重党员意愿,得到了党员们的积极响应。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展现党员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当排头、做先锋,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截至3月6日下午,先后有9名党员以现金或者转账的形式缴纳了特殊党费,共计4600元。款项已由协会联合党支部全部交至上级党组织,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图为中共荆州市建筑装饰协会联合党支部捐款信息汇总表
 

精准防控、有序复工

        作为施工企业,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如何确保安全复工?疫情过后企业何去何从?如何及时调整自己和企业,相信这也是众多工程人思考和焦虑的地方!
        在疫情之下,荆州市建筑装饰协会通过微信群与各协会单位密切保持联系沟通,由会长通过微信群下发关于复工方案,通过网络进行部署、物品采购、宣传教育等方式积极响应。协会认真贯彻落实市党中央、国务院及荆州市政府决策部署为原则,压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两大责任,作为防疫的管理中心,心系每一位员工、客户的安全,积极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高效服务、有力保障。
        防疫是任务,经济发展是基础,我们建筑装饰企业面临着复工与防疫的“双压力”。因此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复工”,疫情防控作为安全复工的前提的保障,安全复工为社会创造经济价值是企业的使命,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做到安全管理措施和疫情防控措施“双到位”。
图为协会会长通过微信群传达安全复工要求和注意事项
 
        路遥知马力,烈火见真金。抗疫工作就是战斗,抗疫岗位就是火线。动听的话好说,好看的事也好做,只要到患难时节才能看出人的真心。这个危难险重的关口,是对每个共产党员忠诚度的考验,也是对各级干部领导力的检测。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既有毫不畏惧的胆识,又有一丝不苟的精细。荆州建筑装饰协会上上下下兢兢业业地坚守在各自岗位上,用爱心用热情用实劲把所担负的工作和责任做实做细做快做好。
        国有殇,爱无伤,危难时刻,荆州市建筑装饰协会带领全市建筑装饰企业挺身而出,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勇做中流砥柱,行业不会忘记!国家不会忘记!
        愿山河无恙!祝愿荆州市建筑装饰行业戮力同心共渡难关!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

 

  会员 | 咨询

027 8736 6819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