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建筑装饰网

最新热点
最新热点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政策法规
业界专著
行家专访
建筑装饰类标准
公装标准
幕墙标准
住宅标准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热点 >
编制高质量的幕墙行业地方标准 湖北《既有建筑幕墙可靠性鉴定技术规程》标准编写启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23 09:56  点击下载
       2019年10月22日14:15,由湖北省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建筑装饰协会主编的湖北省《既有建筑幕墙可靠性鉴定技术规程》标准编写启动会在湖北省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准时召开。湖北省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刘士清主持了会议,来自宜昌市建筑市场和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湖北凌志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武汉凌云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等13家主编及参编单位代表齐聚一堂,深入探讨了标准编制的有关问题。
       本次启动会由湖北省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刘士清主持,并介绍了标准申请初衷及筹备情况。

省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刘士清
       湖北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科技处戴剑锋处长代表本次标准对口主管单位讲话。他强调,近几年因幕墙老化、玻璃、玻璃胶等问题产生了一系列安全隐患,受到了社会的高度关注,我省既有幕墙应从技术上到管理上要全面加强;省住建厅近日开展了既有幕墙安全维护专题调研,省住建厅有关领导分别带队前往黄冈市和天津市、孝感市和上海市、武汉市和深圳市开展调研,分享了到深圳考察后的亲身感受,对深圳的地标、既有幕墙安全鉴定标准进行了了解,提出我们应学习其他省市既有幕墙管理经验的建议。他指出,此次标准编写时间紧迫,任务艰巨且光荣,要求各主编单位、各参编单位应站在全局角度、站在社会贡献、人民安全的角度来编写标准,编制一本符合本省实际的,高质量的幕墙行业地方标准。
 
              湖北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科技处处长   戴剑锋
        湖北省建筑装饰协会秘书长成诗就标准编制的意义、编制工作中可能会遇到的一些问题和注意事项作了发言,并分享了近日受省住建厅邀请一同前往参与上海市既有幕墙安全维护专题调研的感受,他表示,上海市建筑装饰协会已建立完善的信息管理平台和服务机制,我们将学习借鉴,运用到全省开展既有幕墙管理工作中。
 

湖北省建筑装饰协会秘书长  成诗
 




左上:武汉凌云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幕墙设计院常务副院长  朱裕良
左中:武汉创高建装股份有限公司设计院院长  孙炜
左下:宜昌市建筑市场和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站长  向军
右上:湖北凌志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欧阳德华
右下: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  王书华
 
       会上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王书华、湖北凌志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欧阳德华、武汉凌云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幕墙设计院常务副院长朱裕良、武汉创高建装股份有限公司设计院院长孙炜、宜昌市建筑市场和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站长向军等与会代表对标准主要章节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就建筑幕墙在各自专业领域中出现的实际问题及其他专业如何配合的需求发表了观点,对主要章节需要调整和补充的内容给出了实质性的意见,为标准制定的全面性、科学性和适用性提供了很大帮助。
会后,与会代表们合影留念庆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参会单位:
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湖北省建筑装饰协会
湖北省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
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
宜昌市建筑市场和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
湖北凌志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中建鼎元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武汉凌云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武汉凌翔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武汉建工集团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武汉创高建装股份有限公司
中建深圳装饰有限公司
湖北科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广州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湖北省建筑装饰协会
2019年10月22日
 

  会员 | 咨询

027 8736 6819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