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建筑装饰网

最新热点
最新热点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政策法规
业界专著
行家专访
建筑装饰类标准
公装标准
幕墙标准
住宅标准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热点 >
2019年“3.15”湖北省消费维权新闻通报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13 14:36  点击下载
       为隆重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力宣传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湖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由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湖北省消费者委员会共同举办的“2019年湖北省消费维权新闻通报会”于2019年3月12日在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
       出席会议的有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委宣传部、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消委等各领导,省家电协会、省建筑装饰协会等14家行业协会,省汽车流通协会、省电子商务协会等10家消费维权办公室,国力电网、水务集团等210家名优企业,中国市场监管报、中国质量报、中国消费者报等25家媒体。
       本次会议围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的消费维权主题展开,通报了2018年度全省市场监管部门消费维权情况及2018年度全省消委(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省市场监督管理系统、省委宣传部、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分别列举了2018年度消费维权典型案例,其中房屋装修及建材类投诉4243件,占投诉量的8.55%,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9.48%,消费者投诉主要集中在装修合同、装修质量和装修公司关门跑路等问题。从消费者投诉商品类统计来看,装修建材类投诉量占比7.06%,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0.24%;从消费者投诉服务类统计来看,房屋装修服务占投诉量的5.18%,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0.67%。从以上数据中不难看出,房屋装修类投诉量均有增长。
       近年来,我国消费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消费水平日益提升,消费结构日渐改善,与此同时,消费领域假冒伪劣、虚假宣传、支付风险、信息泄露、霸王条款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的情况仍时有发生,被投诉家装企业案例屡见不鲜,希望能引起大家的重视,从自身做起,与广大消费群众一同,构建良好的消费环境,全面提升品牌意识,共促建筑装饰行业健康发展。
                      
 
 
湖北省建筑装饰协会
2019年3月12日
 

  会员 | 咨询

027 8736 6819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