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建筑装饰网

最新热点
最新热点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政策法规
业界专著
行家专访
建筑装饰类标准
公装标准
幕墙标准
住宅标准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热点 >
简报2023(10)湖北省建筑装饰协会2023年第三次会长办公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03 14:24  点击下载
         2023年6月2日,湖北省建筑装饰协会2023年第三次会长办公会在武汉武建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湖北省建筑装饰协会会长、副会长、监事长、秘书处工作人员及会议承办方武汉武建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熊钢发等20余人出席本次办公会。

▲湖北省建筑装饰协会会长 欧阳德志
        本次会长办公会由湖北省建筑装饰协会会长欧阳德志主持。

▲武汉武建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熊钢发
        武汉武建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熊钢发致欢迎词,对各位会长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熊总说,2024年,武建装饰集团即将迎来建企七十年,湖北省建筑装饰协会也将迎来三十周年,三十年,武建装饰集团与省装协风雨同舟,彼此共同见证了协会和企业的进步与成长,应该说,武建装饰与省装协之间,既相生相惜,又同生共荣,特别是高速发展的近二十年来,省装协在企业发展的的关键阶段,为企业提供诸如政策解读、技术交流、专业协助等多方面多层次的指导,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助力。对此,武建装饰作为企业代表,受益颇多,也心怀感激,更愿意与省装协一起为行业发展略尽绵力。我们衷心希望今后在省建筑装饰协会的组织带领下,企业间加强彼此沟通,增进相互了解,深化合作共赢,共谋企业发展,实现行业繁荣。 
   ▲学习陈正祥同志在 2023 年省级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上的讲话
        会上,秘书长成诗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正祥同志在2023年省级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上的讲话。秘书长成诗表示,学习讲话精神,能让我们更好地了解国家、行业的发展态势与发展环境,接下来,协会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方向、凝聚共识,将各会员企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企业做好引领与服务,促进建筑装饰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建三局总包装饰公司设计总监 张童

▲ 武汉凌云装饰设计公司总经理 朱裕良
        会议期间,专家组成员中建三局总包装饰公司设计总监张童、武汉凌云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设计公司总经理朱裕良对今年推荐申报“2023-2024”年度第一批中国建筑工程公装类和幕墙类项目情况进行汇报,两位专家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列举了精品工程在运用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项目管理等方面的亮点,同时也指出了他们在项目复查工程中看到的不足,言辞恳切,期待更进一步之心拳拳,共同期望推进我省行业技术的进步与发展。与会人员经过充分讨论,一致通过了此次“推荐申报2023−2024年度第一批中国建筑工程装饰奖名单”,全员无异议。
        会长欧阳德志对两位专家的汇报给出了肯定,并表示今年申报的项目是历年来数量最多、项目最好的一年,这说明企业在发展中越来越重工艺、重细节、重品质、重声誉、重过程。并表示近几年来,企业在精细化管理中工艺越做越精、品质越做越高;材料越来越新、细节越来越深;过程越来越细、项目是越做越大;声誉是越做越好,值得我们广泛交流、互相启发、共同进步。

▲湖北省建筑装饰协会秘书长 成诗
        会上,秘书长成诗总结了近五年湖北省申报国优项目的总体情况,对今年申报的国优项目,从分布地区、项目类别、工程类别、项目数量上进行了详细说明;对湖北省人民政府发布的《关于支持建筑业企业稳发展促转型的若干措施》(鄂政办发〔2023〕12号)、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部门《关于推动新型建筑工业化与智能建造发展的实施意见》(鄂建文〔2021〕34号)等文件进行了解读,帮助企业深入了解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支持。
 
▲武汉建工华达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张波
        武汉建工华达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波针对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从政府层面、企业层面、行业层面进行了交流剖析。她表示,装饰行业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是基于目前行业困境的突破,涉及企业管理能力的提升、重视各类人才的引进和培育、行业内部领域的细分、四新技术的运用、装配式智能化数字化运用、行业内部企业间的学习和沟通交流等多个方向,要做好这些,企业在了解政策、研究导向的同时,也要理论结合实际,保障企业的生存能力,追求企业的效益,锻造企业的竞争力。因此企业要在不同发展阶段,根据自己的不同境况,充分了解自身优势与不足,制定基行基于企业长远发展的优质策略。
        湖北世纪星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鹏、中建鼎元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得明、武汉创高建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程进分别从企业资质、企业管理能力、人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与会的企业家围绕“关于促进建筑装饰行高质量发展意见”进行交流探讨,现场气氛热烈,企业家们各抒己见,碰撞出诸多思维的火花。
▲合影留念
        会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湖北省建筑装饰协会2023年第三次会长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会员 | 咨询

027 8736 6819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