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建筑装饰网

最新热点
最新热点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政策法规
业界专著
行家专访
建筑装饰类标准
公装标准
幕墙标准
住宅标准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热点 >
简报2021(06)相互学习促党建,开展交流共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19 14:45  点击下载
        ——省建筑装饰协会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论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党组织活动暨党建学习座谈会

        要教育引导全党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全党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2021年2月20日)
 
        2021年4月18日上午,我会在新十建设公司组织召开了学习“习近平论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党组织活动暨党建学习座谈会,会长、部分副会长、会员企业党员代表近50人出席。
 
 从左至右依次为:
副会长张波、秘书长成诗、新十集团董事长王建东、会长欧阳德志、常务副会长程得明、副会长陈刚
        会议由我会会长欧阳德志主持,会上学习了习总书记2021年2月20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内容,我会秘书长成诗对习总书记讲话中“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进行了解说。
        会上我会常务副会长程得明表达了自己的个人看法:通过学习,我们要正确认识好“四个意识对党员干部的重要性,另外也是对每一位基层工作人员做好本职工作的基本要求。作为党员,要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作为一面镜子,作为检验和衡量工作成效的标准,真正体现和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抓住关键,把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当中。
        我会副会长陈刚表示:坚持实践、实干、实效,把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加强政治建设的主题主线。在现实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要严格遵守党章,认真学习党章,自觉遵守党章,坚决维护党章,要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用入党誓词约束自己,严格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时刻向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定维护大局。
        我会副会长张波也发表了学习后的个人观点:在基层党建工作中,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思想,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新时代党的建设,只有这样我们的国家才能够长治久安。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做到忠诚党的事业、心系人民群众、专心做好工作、不断完善自己,不断学习,丰富实践,勇挑重担。要将“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运用到日常工作中,用自己的最大力量为党的事业,为社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为我省装饰行业而努力奋斗。
        参会代表各抒己见,充分进行交流,大家思想上达成了一致,那就是:进入新时代,我们党提出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的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实质上就已内在地蕴涵了全党同志都要自觉、全面、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这一整体要求。总体来说,“四个意识”“四个自信”是“两个维护”的思想认识之基和理想信念之本;“两个维护”是“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在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纪律上的集中体现。对“四个意识”“四个自信”理解越深刻、把握越准确,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就越执着、越坚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最终要落实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和实际行动上,落实到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来。这是因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在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实践中形成的重大政治成果和宝贵经验;是全党在历史性变革、革命性锻造中形成的共同意志;是我们党在新时代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也是新时代强化党内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
        本次学习“习近平论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党组织活动暨党建学习座谈会取得圆满成功。
 

  会员 | 咨询

027 8736 6819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