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建筑装饰网

最新热点
最新热点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政策法规
业界专著
行家专访
建筑装饰类标准
公装标准
幕墙标准
住宅标准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热点 >
简报2021(04)
发布时间:2021-03-20 09:40  点击下载
(一)中装协幕墙工程分会到湖北省建筑装饰协会召开调研座谈会
 
        中装协幕墙工程分会于2021年3月16日到湖北省建筑装饰协会召开调研座谈会,中装协幕墙工程分会秘书长胡作家、副秘书长武慧君,中国幕墙工程网、《幕墙设计》总编唐琦莅临本次会议,参加本次座谈会的企业代表有: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建筑装饰幕墙中心副总工程师王书华、武汉凌云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幕墙设计研究院院长朱裕良、湖北高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信发、艺海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闫松林、湖北天壁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谈花桥。  
        座谈会由我会秘书长成诗主持,会议围绕协会发展情况、湖北省幕墙行业的实际情况与企业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参会代表,结合自身企业实际情况逐一进行了发言,提出了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等问题,同时对未来幕墙业的发展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我会秘书长成诗介绍了我省建筑装饰行业和幕墙行业近年来发展的基本情况,并对协会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说明。针对企业反映较为集中的人工材料费用上涨、企业利润薄、合同履行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近期,国家与行业主管部门本着对企业的关心,出台了一系列针对企业强化管理、提质增效的文件,希望企业应认真学习相关文件,领会精神,提高综合管理能力。
        胡作家秘书长对此次调研座谈进行总结发言。首先他对湖北省幕墙业近年来的发展以及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对十四五期间湖北幕墙行业的发展前景表示充满信心。提出要以“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幕墙强国”作为幕墙行业十四五期间的愿景目标。
        会后中装协幕墙工程分会调研组一行来到由湖北高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长江航运中心幕墙工程”“汉南惠灵顿小镇”项目进行实地考察交流。

长江航运中心幕墙工程考察现场

 
调研组听取高艺装饰汇报
 
(二)中装协幕墙工程分会七届四次全体委员大会
 
        2021年3月18日上午,中装协幕墙工程分会七届四次全体委员大会在武汉欧亚会展国际酒店隆重召开。此次会议邀请到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张弘、市场处二级调研员栗圻文、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长刘晓一、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京跃、副秘书长单波、中装协幕墙工程分会秘书长胡作家、我会会长欧阳德志、秘书长成诗、副会长陈刚及全国各省级协会领导、行业专家、幕墙企业等近300余人出席。
        本次大会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张弘莅临指导,是对我省建筑装饰行业及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的关心与厚爱。张弘厅长指出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继续开拓创新、不断发扬诚实守信、务实高效、团结奋进的行业精神,开创湖北省建筑装饰行业发展的新局面。

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张弘
        本次大会还准备了两场特别的“中国建筑幕墙行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演说会”。我会副会长单位武汉建工华达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波,她带来了关于《“巾帼挂帅”奋勇担当》的演说,她在2020新冠疫情爆发期间,率领一百多名员工,并身先士卒,巾帼不让须眉,成功完成了发热定点医院、火神山医院、方舱医院和隔离点等工程项目,事迹感人,体现出了湖北建筑装饰人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

武汉建工华达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波做题为《“巾帼挂帅”奋勇担当》的演说
        第二场演说,由中建深圳装饰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副经理马开前带来《青春接力 “建证力量”》的故事。
        本次会议还举行了“之江杯”第二届中国建筑幕墙技术创新视频大赛颁奖仪式,本届大赛冠名单位 杭州之江有机硅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旭致辞。颁奖仪式主持人《幕墙设计》杂志总编唐琦对本届视频大赛获奖作品进行数据分析。
        颁奖仪式结束后,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京跃为本次会议进行了综合点评,是一个内容丰富成功的大会。
 
(三)全国建筑装饰协会幕墙分会(委员会)秘书长工作会
 
        3月18日下午,召开了全国建筑装饰协会幕墙分会(委员会)秘书长工作会,我会会长湖北凌志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欧阳德志、武汉凌云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许琳依次致欢迎词。我会秘书长成诗从以下三个方面对我省的建筑装饰行业基本情况作了汇报:一是我省建筑装饰行业整体情况;二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协会与企业共行动;三是推进标准编制工作,形成统一完善的地方标准。
 
湖北省建筑装饰协会会长 欧阳德志

湖北省建筑装饰协会秘书长 成诗

中装协幕墙工程分会秘书长 胡作家
        会上中装协幕墙工程分会秘书长胡作家通报了2021年幕墙工程分会的十七项工作要点:1、认真贯彻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学习理解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的重大战略部署;2、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3、切实抓好全行业走向“幕墙强国”宣贯工作,并且一以贯之于整个“十四五”规划之中;4、持续推动幕墙行业数字化转型;5、组织召开首届“中国建筑幕墙精品工程观摩大会”;6、做好《关于淘汰建筑幕墙落后产品和技术的指导意见》修订工作;7、加强全国建筑幕墙行业调研,做好“建筑幕墙行业‘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8、组织召开“2021年中国建筑幕墙行业领军企业家峰会”;9、组织召开“2021年中国建筑幕墙项目经理和设计师技术论坛”;10、按照中装协统一部署,组织做好幕墙设计师职业能力水平评价工作;11、继续举办“第三届建筑幕墙行业技术创新视频大赛”;12、持续抓好“中国建筑装饰奖(建筑幕墙类)”评审工作;13、持续做好“2020年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幕墙类)数据统计工作”;14、完善专家管理工作;15、积极发展会员入会工作;16、完善分会宣传管理;17、加强幕墙工程分会自身建设。

幕墙工程网总编 唐琦
        幕墙工程网总编唐琦做“第三届建筑幕墙行业技术创新视频大赛”的说明。随后各省装饰协会秘书长及相关负责人交流发言。
 
各省装饰协会秘书长及相关负责人交流发言

中装协副会长兼秘书长 张京跃
        最后中装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京跃在四个方面作了总结性发言:1、幕墙设计师资质获人社部批准;2、既有幕墙的改造;3、会议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梳理,做好进一步调研工作,为企业争取有利的政策空间;4、协会应鼓励企业树立信心,建议企业做好长远规划,谋发展。
 
        此次中装协幕墙工程分会的会议在湖北召开,是对我省工作的肯定,更是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机会,我们将认真学习兄弟省份、全国专家们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创新机制,拓宽思路,扎实推进我省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员 | 咨询

027 8736 6819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