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建筑装饰网

最新热点
最新热点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政策法规
业界专著
行家专访
建筑装饰类标准
公装标准
幕墙标准
住宅标准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热点 >
牢牢把握经济新常态 引领行业改革与发展 ——湖北省建筑装饰协会开展2021年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10 15:17  点击下载
        为立足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牢牢把握经济运行新常态下我省建筑装饰行业的新优势与新特点;也为引领我省建筑装饰行业的改革和发展方向,并向有关部门提出合理的规划与建议。3月9日,由湖北省建筑装饰协会会长欧阳德志、秘书长成诗、协会工作人员潘莹、武汉联想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刚、武汉澳华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笪逸奇组成的湖北省建筑装饰协会专题调研组,对部分地市建筑装饰协会工作及所属企业的运行和发展进行了专题调研。
        3月9日调研组前后走访了咸宁、黄冈 2个市,分别以座谈会形式进行调研。咸宁市装饰办主任鲁登华、科长张斌;黄冈市住建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吕林、装饰办主任余根生均全程陪同参与调研座谈,出席会议名单如下:
        咸宁市装饰办主任鲁登华、科长张斌、咸宁市力新装饰有限公司董事长芦雨林、湖北国力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海、湖北银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文佳、湖北省永晟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忠林、湖北创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秦磊以及咸宁市建筑装饰协会工作人员共9人出席了会议。


咸宁市座谈会现场
        黄冈市住建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吕林、装饰办主任余根生、湖北新博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程龙、黄冈市恒涛广告装饰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涛、湖北高博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田胜生、振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义、黄冈标致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海涛、湖北恒鹏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朋、湖北迈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学涛及咸宁市建筑装饰协会工作人员共10人出席了会议。
 

黄冈市座谈会现场
        在地市建筑装饰协会调研内容中,重点调研:本地区建筑装饰行业改革与发展的基本情况(其中企业公装、幕墙一级、二级资质数量与家装企业数、各地建筑装饰企业会员数量);各地近三年出台了哪些促进建筑装饰业发展的政策与措施,取得了哪些实际效果;协会在工作建设中,遇到的问题,面临的困难;对省建筑装饰协会的意见和建议;对政府促进本地 企业发展有哪些希望与建议等五个方面。
        在对企业调研内容中,主要围绕:企业制订做大做强发展战略的情况;新技术、新工艺的研发及推广应用情况,企业信息化建设推进情况。企业对新技术研发资金投入情况;企业内部管理制度建立情况,运营、盈亏状况(企业年产值、利润、税收等);影响建筑装饰行业、建筑装饰企业发展的主要问题等四个方面进行。
        通过本次调研,对咸宁、黄冈建筑装饰行业发展和存在的问题,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目前企业反映人工费不断上涨、材料费上涨、利润薄、竞争力大、结算难、资质等问题严重影响了企业的发展乃至生存。调研组在肯定了地市协会和所属企业在疫情期间作出突出贡献的同时,对面临的问题给出了建议:不论是协会还是企业,都应坚定信心,不要气馁;任何地方都面临着竞争,需强强联合,借力发展;按国家政策要求谋发展,加强人员培训提高自身竞争力;与时俱进,勇敢前行。
        调研工作仍将继续,调研组接下来会走访其他地市建筑装饰协会及当地企业进行全面的调研,加强省建筑装饰协会与各地市建筑装饰协会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我省建筑装饰行业现状,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共同营造良好健康的行业环境,携手将湖北省建筑装饰行业做强做大。
 

  会员 | 咨询

027 8736 6819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