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建筑装饰网

最新热点
最新热点
通知公告
行业动态
政策法规
业界专著
行家专访
建筑装饰类标准
公装标准
幕墙标准
住宅标准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热点 >
超前预告 | 城市心尖上的世界顶级购物中心究竟长啥样?
发布时间:2020-08-12 10:27  点击下载
4月8日,武汉解封
重启120余天后的武汉
如今又是怎样一番光景?
将目光定格在武汉京汉大道上
一座348米高的商业大楼
矗立在一排排老旧商业楼中间
格外引人注目
 
走进大楼
施工机械的轰鸣声
参建人员的忙碌背影
逐步成型的商场内装
都在诉说着这座英雄城市
重启后的绚烂与不尽活力
 
这就是由中建装饰所属华鼎装饰
参建的武汉奢华新地标——恒隆广场
英文名为「Heartland 66」
取义城市心尖上的地方
当前办公楼及商场已逐步开始移交
开业有望,@武汉伢们
聚餐、逛街、遛娃通通安排上!
        武汉恒隆广场综合体,是香港恒隆地产进军华中市场的扛鼎之作,建成后将成为武汉市甲级超高层办公楼和武汉市首个世界级购物中心。该项目是华鼎装饰践行“大客户”战略,携手香港恒隆集团打造的第四座城市核心地标。
功作于细  看似容易成却难
        作为盘踞在城市腹地的国际甲级办公楼项目,大堂是最能彰显楼宇档次和品质的区域之一,被称仅次于建筑外观的“第二张脸”。
        武汉恒隆广场办公楼大堂采用双层通高设计,最高处15.8米,相当于普通住宅5层楼的高度,挑高阔绰的大堂给人强烈的空间感和舒适感,但高层空间也给装饰施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办公楼大堂效果图
        为增强室内采光度和视觉通透感,大堂设计将天花吊顶与楼宇玻璃幕墙间保留了近80公分的间隔,而吊顶间隔处还需铺设铝板。空间狭小、离地高,高空作业机械已无用武之地,项目部只有采取搭建脚手架的方式,来保证工人能够顺利进入施工。
 
        除了超高层落差,大面积造型墙面石材铺贴也是该项目的重点工程。大堂墙面采用大块砂岩石材铺贴成“鱼鳞状”,石材中间隐藏暖色灯带,最大限度显示出大堂的尊贵与雍容气度。但尊贵与雍容之后,是施工难度的加倍。
 
        砂岩石材质地疏松,在运输和安装过程中极易破损,施工时既要保证强度,又要把握平整度,同时还需要预留合理的伸缩缝,避免应力挤压变形。为了解决这个难题,项目部在石材下单图纸深化后,材料负责人多次往返于项目与材料加工厂之间,严格控制排版、对纹,加强运输过程的材料保护,根据现场定位线即时贴合,最终完美实现了设计效果。
业成于信  守诚方能行致远
        3月24日,武汉恒隆广场项目正式获评复工。同日,恒隆董事陈启宗亲笔撰写《致股东函》,明确了“武汉恒隆广场的购物商场及办公楼均计划于今年第三季开幕”的信息。(7月30日,恒隆集团、恒隆地产执行董事陈文博表示武汉恒隆广场预计2021年第一、二季度开业)
        广场开幕在即,任务繁重;又受疫情影响,项目有效工期压缩到原来的一半,整个项目工程量成倍增长。为保证工期内完成施工任务,项目技术负责人张华毅然决定提出大堂地面石材铺贴必须要提前完成的“军令状”。
 
武汉恒隆广场内部美轮美奂
        为提高各工序的工作速度,在地面、墙面等基层安装阶段,项目部就利用前期放线、定点测量好石材铺贴的尺寸,实现预下单,确保石材材料充足,提前实现加工,在基层施工完成后材料随即全部进场,保证了现场没有因为材料不足而产生窝工的现象,为项目团队打赢“施工节点保卫战”提供了充足的“粮草”。
武汉恒隆广场内部效果图
        解决了“量”的问题,张华明白“质”上取胜才是关键。由于现场存在各专业分包工作面交叉施工的复杂情况,施工作业的大型器械很容易对铺贴好的地面石材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害,这是张华最为担忧且必须要提前考虑的问题。
        为此,项目部将原来地面石材厚度增加到3公分,在增强石材承重能力的同时,使用造价为原来3倍的新型速干砂浆及速干粘结剂施工,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这样的“先行思维”,让原本80天才能完成的地面石材铺贴仅用45天全部完成,收到了业主方的高度评价。
敢争于先  党旗所指心所念
        疫情面前处处是战场。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胜利,作为这场战役中的排头兵、主力军,项目组织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基层党员纷纷冲在一线、抢抓机遇,加速生产,在各自岗位用实际行动参战”。
 
        “疫情再难,我们也要坚守岗位,为项目复工复产冲在前面”,项目党员伍江和同事们一样,在安全复工复产的战斗中,既当生产岗位的战斗员,又当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劝导员、卫生员和服务员,为广大职工的安全自觉扛起责任。
        项目坚持全体管理人员轮岗值班制度,对每日进场人员检测体温;党员突击队对每日人员集中的重点区域进行多次消杀防疫,同时每日向所属社区及公司报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经过一个多月的抢工突击,项目部完成了核心办公楼1层、29-30层两个大堂的墙面、地面石材铺贴,B1-B3吊顶安装以及商场标段的落客区天花、墙面等施工任务,并且顺利完成消防验收,收获了阶段性胜利。项目部全体成员正坚守初心、迎难而上,为项目如期实现交付做全力冲刺。
空中俯瞰
武汉恒隆广场成为
京汉大道上最醒目的风景
商场顶部
是莫比乌斯环形状的“8”字造型
寓意“无限循环、生生不息”
如同武汉这座城市
在经历重重劫难后依旧获得新生
不断延续着历史文脉
 
中建装饰也将继续以匠心品质
诚信态度、实干担当
实现高品质履约
续写合作前缘
迎接更为广阔的合作空间
 

  会员 | 咨询

027 8736 6819

返回顶部